~I AM LEGEND~

真正的强悍不是表面上的武装力量, 而是对生活的坚韧态度。 真正的坚强不是如铁枪般永远扳不倒, 而是就算跌进了谷底也有勇气再爬起来。 人生, 短短几十载, 能做的就是不停的战斗。战斗!再战斗!!

看完了
买了这本书后都没真真翻过它
直到昨天才把它看完
我只能说藤井树真的很棒

风格依旧如故
在轻松与搞笑的章节中慢慢带出故事的始末
写出主角慢慢长大,接触身边的一切 亲情,友情,爱情
但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
藤井树第一次他让主角死掉了
死亡第一次发生在主角

故事里头
主角在同一时间经历爱情的挫折与母亲的过逝
让他深险无发解脱的痛
他的遭遇让我感同身受
不幸的事情总是接二连三的来
而且总是发生在该死时间与地点
有时可以让人抓狂
甚至崩溃
但寻死不能解决问题
只会让在世的亲人更难过
我最同情主角的外婆
送走了自己的女儿不止
还要送走自己的外孙
她的痛又能告诉谁
她的痛谁能了解
如果我身边出现这样的人
我会狠狠揍他一顿
然后问他 父母亲生你下来是让你去死?
你比哪些饿的没饭吃的非洲难民可怜?
你比哪些处身在与战争的巴勒斯坦的无辜的难民可怜?
他们都努力活着,努力的争取能够活下去的机会
我们却在这里想着死? 这是何等的不知道惜福
或许你们会说
我这是何等天真,何等的无知
没看过天下的大却在这里大言不惭
是,
我承认我还年轻
还有很多事情没看过
但选择死来解脱痛苦只会让身边的人更痛苦 想必你们赞称吧?

**活着或许很痛苦,但死了,生前所追求,所珍惜的一切都已经没有意义了**

0 comments: